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赶集啦!龙港年味市集开锣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1月16日

龙港市“港味人鲜”年味市集

在龙跃路正式开锣

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市民前来“赶集”

热闹、喜庆的过年氛围扑面而来

和龙小布一起去吃吃嬉嬉眙眙戏吧!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本次年味市集将一直持续至1月18日,近50家龙港优质企业带着自家的明星年货产品,包括海鲜礼包、炒货、干货、水果等,与广大市民见面。其中,刚在浙江农博会完成首秀的“港味人鲜”品牌也全部转战本土,受到市民追捧,有的甚至出现卖断货的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超乎预期的火爆程度,也让许多商家“措手不及”。“卖得挺好的,已经卖光了!”在盛余粉干摊位前,50多公斤粉干不到半天就被抢购一空,急得商家赶紧补货。由于此次年味市集的非遗展演项目、民俗体验活动众多,市民参与热情高涨,进一步带动了年货销量,许多人纷纷闻讯赶来,抢购音乐纯粮鸭蛋、烤虾、红鱿鱼干等各类优质农产品。

图片

图片

携老人、带小孩,赶市集、品年味,成为当天龙港人的潮流。平时难得一见的非遗项目——木偶戏表演,无疑是其中追捧的热点。只见木偶戏表演者从容自如,精湛的操纵技艺演绎出了机智敏捷、猴性十足的真假美猴王角色,赢得现场掌声雷动。表演者还与孩子们互动,让他们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吹糖人、做糖画、捏米塑等展台人气也非常火爆,大家在互动体验中,品位年俗雅趣。除了各种非遗项目展演,捣年糕、送春联、赠福字、拍全家福等传统习俗,让市民们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体会到了浓浓的过年氛围。撤镇设市三年来,龙港通过传承非遗文化、挖掘民俗文化等,进一步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年味市集上涌现的各类非遗项目、民俗活动,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龙港文化的新气象、新亮点。(林武 陈庆丰 摄影/池长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