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电费突然猛涨?龙港市供电部门上门解惑!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近日,龙港市民徐先生发现,家里电费比以前翻了好几倍,在用电习惯并未有太大改变的情况下,为何电费出现大幅增长呢?其中真相到底是什么?

  据徐先生反映,平时自己家每个月所需电费在100元至300元不等,但12月份的电费却涨至600多元,如此大的波动,让他很是纳闷,思前想后,也没找出问题所在。

  随后,记者帮忙联系上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随即来到徐先生家查看情况。通过排查发现,徐先生家的电表正常,排除了漏电、线路故障等情况。

  结合用电数据,工作人员向徐先生解释了原因。12月份,由于天气变冷,其家中空调、电热毯、暖风机等取暖设备的耗电量大幅上升,加上疫情管控全面放开后,居家时间延长,电器使用频繁,用电量也相应增加。与此同时,徐先生12月份使用第三阶梯电价,每度电比第一阶梯增加0.3元。

  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港城供电所沿江网格长韩安库告诉徐先生:“你家里现在空调还开着,温度26度,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建议调低一点。像空调这样开着功率达1800多瓦,相当于一个小时耗电1.8度。”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接到了不少市民反映电费上涨的电话。部分装有电暖的家庭,一个月电费甚至高达两三千元。究其原因,主要与近期低温以及阶梯电价有关。如何通过优化用电方式省钱,工作人员给出建议:“建议用户下载网上国网APP,实名认证后,随时可以查看自己的日用电量、月用电量。比较耗电的就是一些取暖设备,可以把温度调到恰当度数,不用的情况下尽量关掉。针对晚上在家的市民,可以启用峰谷电价。”(记者:张新新 胡建)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