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火热的市集 浓厚的年味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6日

当市集遇上年味,呈现出别样的春节氛围。农历正月初二,又见市集之年味专场在龙港三园社区举行,来自四面八方的市民聚在一起,在火热的市集里感受浓厚的民俗文化,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糖画、米塑、吹糖人……这些活跃在我们童年记忆里的非遗文化在这个春节的三园社区,与市民们零距离亲密接触。在该社区渔夫广场,大家被各类丰富有趣的手工技艺深深吸引。吹糖人摊位前,非遗传承人随手拈起一小坨融化的糖,吹出各种栩栩如生的小动物,孩子们纷纷被吸引。

集市里,处处充满浓浓年味。广场前、民宿内、马路边,美食、音乐、舞狮、捣年糕,一个个兼具民俗味和烟火气的场景,为市民们营造出浓厚的市集氛围。

据了解,舥艚三园社区去年7月举办首期“又见市集”,市集立足又见柒间民宿、觅野轻奢营地、渔夫广场等区域,植入露营、非遗集市、文艺市集等多样业态,串联起龙港夜生活的潮流气息。今年春节,该社区推出又见市集之年味专场,不仅营造春节传统节日的魅力,更以形式多样的传统民俗活动营造了充满节日氛围的“欢乐大舞台”。

三园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增旺我们打算今年每个月做一场市集,主题都不一样,并跟当月民俗结合起来。如果成功的话,这样的模式可以推广到九龙河、中对口、华中等社区,乃至整个龙港。这是我们的理想,也是我们的愿望。(记者:方崇杰 上官杨帆 陈伟)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