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奋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何宗静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1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在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新春要有新气象,新年要有新作为,要锚定目标、突出重点,以开局即奔跑的战斗姿态,科学谋划推进农业农村工作,着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市领导黄振国参加调研。

图片

乡村要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何宗静首先来到芦浦高星社区,听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去年被列为“问题社区”后,高星社区广泛发动党员干部、乡贤和居民开展环境整治,先后拆除了猪栏、鸽棚,清理了垃圾死角,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提升。何宗静对该社区的做法给予肯定,并要求社区统筹谋划推进公共空间治理、绿化美化、厕所革命等工作,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管理水平,通过微改造,实现精提升,让社区居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工作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广人居环境整治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动更多农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升级。

图片

舥艚渔港小村项目将以美食为切入点,融入海洋文化和相关旅游产品,打造独具特色的渔港小村,并通过整体综合投资带动周边乡村旅游。听取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后,何宗静指出,舥艚渔业文化底蕴深厚,要运用先进的规划设计理念,深度挖掘渔业文化特色和内涵,提升渔港小村品位档次;要明确任务清单,倒排时间推进,加强各部门沟通协调,推动项目全面提速,力争早日投用、早出成效。

图片

调研中,何宗静还来到惠利渔业合作社,与合作社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渔船安全管理、出海捕捞作业等情况。何宗静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隐患实时监控、实时处置,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不断提升渔民的安全生产意识;要加大对我市渔业捕捞、养殖、加工产业的扶持力度,充分调动发挥涉渔涉海企业活力,靠前服务解决实际困难,促进渔民群众增收致富。(记者 王木记 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