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争创营商环境最优市!龙港“新春第一会”聚力“一号改革工程”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一年春为首,万事行为先。1月29日上午,龙港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抓手,锚定主战场,对准主跑道,全力以赴拼经济、千方百计抓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港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把龙港建设成为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奋力打造“两个先行”实验区。市委书记何宗静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国苗、李青、侯必仲等出席大会。

图片

龙港设市以来,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理念,紧紧依靠改革建机制、优服务、增动能,有效破解一批市场主体反映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让龙港营商环境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富有活力,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工作经验获国务院职转办肯定转发,2022年市场主体总量突破9万户,成功招引超百亿华润电力超纯净能源、超50亿国电投异质结光伏电池、元达升超高纯新材料等一批“高大上、链群配”项目,获批青龙湖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GDP增速6.2%,居温州第2、全省第4。

何宗静指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政治任务也是时代使命,必须高位统筹、顶格推进。上下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引领全局的“改革命题”,自觉扛起为全国改革探路先行使命,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抓住营商环境改革这个“牛鼻子”,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实现根本性、整体性大提升;认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赢得未来的“关键一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年”攻坚行动;认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着力解决好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何宗静强调,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系统工程也是创新实践,必须改革攻坚、集成突破。全市上下要坚持向优者学、与强者争、朝高者攀,深入推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攻坚行动,简化投资项目审批、实现“办事最便捷”,强化政策集成供给、实现“成本最低廉”,深化涉企多管合一、实现“监管最高效”,优化综合配套服务、实现“环境最舒心”,全面打响“办事最便捷、成本最低廉、监管最高效、环境最舒心”营商环境品牌,争创营商环境最优市,努力让龙港成为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现代治理的“范本”。

何宗静强调,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效能革命也是作风考验,必须真抓实干、争创一流。全市上下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硬核彰显在干成事上,进一步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取得实质性突破。责任部门要肩负使命、敢于担当,共同打好“组合拳”、唱好“合奏曲”;相关单位要对标一流、敢于争先,力争“一年见成效、两年树形象、三年大变样”;攻坚行动牵头单位要不畏艰难、敢于突破,积极探索打造具有龙港辨识度的营商环境改革成果;市纪委要从严执纪、敢于监督,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

何宗静要求,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斗姿态,上下同欲、政企同心,共同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为实现新年开门红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携手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龙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

林海涵强调,要以开局抢跑的姿态开创新局,紧盯目标任务抢时提速、分秒必争,定岗定人定进度,努力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你追我赶促 发展”的生动局面;要以刀刃向内的理念优化环境,帮企业排忧解难,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坚决兑现各类惠企政策,做细做实各项服务举措,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坚定企业投资龙港、深耕龙港的信心,持续升级龙港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创新行动,做到好上加好、优无止境;要以实干担当的精神凝聚合力,压实各部门社区主体责任,强化示范引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更大力度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以更多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成果,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 “大有作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会发布了“龙易办”营商环境直通车平台,解读了《龙港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项攻坚行动方案》和《龙港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项护航行动方案》,并为10位营商环境观察员颁发聘书。会上,攻坚行动责任单位“一把手”上台作集体承诺,行风评议末位单位进行表态发言。(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摄影/王晓莉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