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正文

金田新材:加快复工复产 一期项目力争两月内达产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新春开工忙,人勤春来早。金田新材年产16万吨高性能薄膜新材料研发生产建设项目,节后开足马力,加快设备调试、人员招聘等各项工作,力争一期项目在两个月内顺利投产。
 


       项目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几十位工人正忙着铺设电缆,长达100多米、重达1-3吨不等的8根电缆线,快速地传送到指定区域,为新的生产线投产做准备。在这些施工人员中,也包括刚从福建老家过完年返岗的工人郑世源。“厂里工期有点紧,工作量大,设备还没装好,想尽量一个月之内把设备搞好,然后正式投入生产。”郑世源说。
 


      与郑世源类似,该项目不少外地员工已提早到岗,截至正月初七,到岗员工人数已达60位,返岗率85%。据了解,作为2022年浙江省“五个一批”重点技术改造示范项目工程之一,金田新材项目总投资20.2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24.7亩。其中一期一号厂房已于去年顺利竣工,一期引进的德国布鲁克纳生产线也已到位。1月30日上午,来自德国的多位外籍工程师和几十名专业设备调试人员也如期到厂,并投入紧张的设备调试工作。
 


     为了确保项目早日发挥效益,节后员工返岗后,项目生产部每天召开协调会,落实设备投产前的各项工作。
 


       据介绍,该项目一期生产线将于4月初正式投产,主要生产PET高端光学膜,采用双向拉伸工艺,实现全过程生产工艺智能化。待一、二期4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将有望超15亿元。下一步,金田集团还将在龙港新城规划建设研发实验中心、行业互联网平台、薄膜产业博物馆等配套项目,力争打造国家级高分子薄膜产业新地标,加快龙港印刷产业结构调整。(记者:林武 金君 实习生:陈诺 黄敏婕)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