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宜居宜业宜游,打造和美渔港!何宗静到舥艚督查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在督查舥艚周边环境整治及渔港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提高站位,扎实推进环境整治工作,打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和旅游环境,同时要按照功能定位,做好渔港小村规划的文章,确保项目早投用、早达效。市领导黄振国、白福文参加督查。

图片

在舥艚北岭周边,何宗静沿路查看重点道路环境卫生状况。从督查情况来看,房前屋后渔具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现象突出,严重影响舥艚的市容市貌。她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制定环境整治方案,落实落细工作措施,通过“一米菜园”、渔具集中堆放等办法,破解杂物乱堆乱放、杂地杂草丛生等问题,促进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要与周边沿海县市区加强沟通交流,学习渔村管理的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治理水平;要激发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引导居民树立“龙港是我家、环境靠大家”的理念,积极参与到房前屋后的环境整治,持续提升渔村人居环境质量,打造宜居宜业美丽渔港。

图片

在渔港小村项目现场,何宗静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舥艚渔港小村项目建设情况。据了解,该项目地处我市舥艚,将建成集渔区民俗文化广场、游客服务中心、时尚运动体验馆、海洋文化艺术馆和主题文化民宿等为一体的多功能渔旅综合项目。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打造龙港渔旅融合新地标,以美食为切入点,融入海洋文化和相关旅游产品,建设独具特色的渔港小村,改善和推动主题旅游业发展,拉动第三产业快速发展。

何宗静指出,舥艚渔业文化底蕴深厚,要坚持规划引领,依托舥艚地理优势和渔业资源,深入挖掘渔业文化的特色和内涵,融入阴均水闸等历史文化元素,建设具有文化底蕴的渔港小村;要在原有的渔港风貌基础上改造提升,保留原始建筑特色,努力形成具有舥艚特色的旅游文化和餐饮文化,激发民宿餐饮产业内生动力;要紧盯时间节点和任务清单,加强协调联动,强力攻坚,狠抓项目进度,加快推进渔港小村建设。(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