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区动态  -> 正文

芦浦共享,真香!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龙港市民锻炼从此有了好去处

芦浦社区创新打造集

共享游乐场、共享篮球场、共享广场、共享足球场

等于一体的共享体育公园

让社区市民一起共享幸福!

据了解,芦浦社区的共享体育公园在建之前是一块“脏乱差”的闲置空地,既妨碍交通又影响社区人居环境,更掣肘着社区和美乡村创建的深入推进。2021年,芦浦社区在广泛征求社民意见的基础上,结合社区“开门一件事”的契机,为社民建成了一座约3500平米,集“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儿童游乐场、全民健身广场”于一体的综合型共享体育公园,极大地满足了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有力地提升了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芦浦社区共享体育公园的广场上,一场场“烫手又烫脚”的广场舞激情上演,她们舞动身姿,展现出活泼、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让芦浦的夜晚多了份迷人的活力,很是烟火、热闹非凡。

在随机的走访中,两位社区的广场舞达人黄杨桃、章细莲一同接受采访,她们说起这个体育公园,心中的喜悦难以掩饰,热情地说道:“以前这里就是片荒地,又脏又乱,如今这里变废为宝,不但运动场地建起来了,而且环境也跟着美起来了,让人心情大好。作为芦浦的女子广场舞团一员,我们希望能借这个舞台,开展更多舞种切磋学习,精进舞步,展现更加靓丽的芦浦新时代女性风采。”

“以前户外运动锻炼地方少,如今在家的附近就有一个体育公园,特别方便。希望以后能借体育公园的场地优势,多开展些惠及学生的活动。”一位来自芦浦小学四年级的杨婷婷同学诉说着对芦浦共享体育公园感受!

对于体育公园的建成,作为社区书记杨秀锋感慨颇多,他表示,民之所望,攻坚所向。这个体育公园建前是片荒地,考虑到社区群众对休闲活动和体育锻炼的呼声大,为此,班子团队一方面全力向上对接,争取最大政策支持;另一方面建立攻坚组,全力排除万难险阻,最终实现荒地变宝地的梦想,可以说体育公园的建成凝聚着社区所有干部的心血。目前,该体育公园是龙港市内唯一一处社区共享大型融合体育运动场所,拥有篮球场、足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及健身运动广场,并配有了儿童游乐设施,可以同时满足老中青、儿童各个年龄段人群的运动需求,辐射惠及周边群众两万余人,最大限度地实现了资源再用共享,受到社民广泛喜爱欢迎。

关于体育公园发挥的载体作用,曾为体育健身教练的社区副主任杨介存表示,芦浦共享体育公园提供了丰富的各种类型的运动场地,可以很好地满足社区各类人群的运动需求。同时,共享体育公园的建成,为社民从“宅家中”到“走出来”提供了快捷路径,对于树立社民正确的体育观念,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