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关爱小候鸟 留港共成长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3月11日,由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龙港市群团工作部、龙港市社会事业局联合举办,龙港市新风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首届公益创投资助项目“关爱小候鸟·留港共成长”关爱新居民子女“温馨龙港伴我成长”(第一场)在我市第六小学如期举行。

  活动中,驻龙某部官兵以升国旗唱国歌激发“小候鸟”热爱祖国,歌唱祖国,报效祖国的爱国热情。部队官兵手把手引导孩子们队列训练,锻炼孩子们报效祖国的爱国之志,面对面教导他们以军事化模式在日常中养成叠被子、规范物品的生活习惯,协同志愿者与孩子跳绳、拔河做游戏,还为他们宣讲军地故事。新居民子女“小候鸟们”细心地画出心目中最美的军人献给部队官兵,为他们系红领巾,行少先队队礼,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来自家乡的人文趣事和对第二故乡的祝福赞美。

  龙港从小渔村发展为全国最年轻城市离不开千千万万的新居民的共同建设,在新居民群体中,依然存在着一些单亲、病患、残疾、特困的家庭,这些特殊家庭的孩子需要第二故乡的关爱呵护。社会组织通过承接政府项目服务,有效对接需要帮扶的孩子,让他们感受新兴城市的包容和温度,促进他们感受龙港的人文关怀与博爱包容。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