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备春耕,育良种!龙港农户,狂飙!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春耕备耕忙,育种正当时。随着天气回暖,我市农户抢抓农时,陆续启动今年的早稻育种工作。

  在龙佳农牧专业合作社,连日来,农户们正在忙着育种。育种流水线上,落盘、底土铺设、喷水、下种、覆土等步骤全部由机械完成。种粮大户周仁号告诉记者,育种之后,天气晴好的话4-5天便可出苗,预计预计4月15日左右就可以开始插秧。

  龙佳农牧专业合作社采取器械育种模式,不仅提高了效率,且抵抗自然灾害能力强,在工人和机械的流水作业下,一整套育种流程迅速完成,六个工人一天可以育种约200亩。据了解,该合作社今年将育种800多亩,其中500亩提供给周边农户,大大方便了农户。

  据悉,该合作社在种植“中嘉早17”的基础上,还引进“嘉早丰18”品种,进一步提高抗病能力,增加早稻产量,提高农户经济收入。(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