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3月16日,龙港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副主任陈君恒、章美华、陈瑞燕参加会议,市领导胡月珍、陈谦,市法院院长董忠波、市检察院检察长陈龙辉等列席会议。

  陈国苗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是推动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的重要遵循,要做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做到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人大依法履职能力水平;要做到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把牢人大履职行权工作重点等“三个坚持”,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陈国苗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为根本,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在助力改革中善作善成,紧盯社区改革、社区立法、重点改革等,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助力改革攻坚实现新突破;在精准监督上尽职尽责,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高标准改善、法治高水平建设等,助力交出经济发展高分答卷、助力民生持续改善、助力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在代表工作上用心用情,深化履职载体,丰富履职方式,提升办理质量,着力提高建议办理规范化水平,健全代表建议全流程闭环办理机制,以更加有力的履职,以更加刚性的监督,以更加扎实的作风,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陈国苗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为契机,全面对标对表“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四个机关”建设的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履职响应市委号召、回应群众关切,为龙港加快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摄影:陈秀秀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