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重点工作调度推进机制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龙港发展。3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宗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重点工作调度推进机制。何宗静强调,全市各级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节点意识、绩效意识,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常抓长管、落到实处、出彩见效,交出实干担当的高分答卷。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和省、市有关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强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结合龙港实际,以产业振兴、强村富民、数字三农为着力点,认真谋划全市“三农”工作。要对标对表抓落实,按照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的要求,聚焦农业提质提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完善机制聚合力,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三农”工作的整体合力。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温州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把更多统战成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服务中心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工程”、“同心共富”工程、民主协商等,广泛凝聚统一战线的智慧力量,有力助推龙港改革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按照“一团体一品牌”的工作要求,做强做优现有统战品牌,打造一批具有龙港辨识度的统战“金名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完善重点工作调度推进机制的通知(送审稿)》。根据通知要求,围绕数字经济、营商环境、地瓜经济、共同富裕、双改融合、献礼五周年、全域精美城市、现代社区、乡村振兴示范带、舥艚渔港等重点工作,要实行专班推进制,一重点一专班、一节点一清单;要采取节点工作法,一周一盘点、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考核;要挂出进度红黄牌,一月一预警、一月一汇报。同时,要强化一线推动,落实“周二无会日”制度,市领导、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下沉重点工作一线、社区一线协调解决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强化亮晒比拼,以“龙港擂台·六比六看”活动为载体,点评警示、滚动跟踪短板项目,形成重点工作“节点督、过程比、全程考”闭环推进机制;强化统筹兼顾,分析节点进度落后原因,提出针对性措施,细化工作安排,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情况汇报,要求相关部门牵头做好分析引导、节点督导、对接指导,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关于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领导小组及专班工作方案(送审稿)》等事项。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蒋周晴 文志浩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