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媒体看龙港  -> 正文

温州日报 | 龙港成立名医工作室 “山海”合作升级让医疗共富更进一步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前两年都是温州和龙港往返看病,知道温医大附一院的医生在龙港医院坐诊后,我特地带父亲过来咨询一下胃癌病情,这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近日,龙港市民朱先生在龙港市人民医院新成立的名医工作室中,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优质医疗资源。这是继龙港市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山海”合作后的再度升级,为龙港市民缓解了看大病难的问题。

  2021年,浙江省启动实施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优质医疗奔向山与海。温医大附一院与龙港市达成“山海”合作,全面托管龙港市人民医院。自“山海”合作工作开展以来,温医大附一院根据龙港市人民医院医疗短板“量身定制”了专家选派方案,并推进胸痛、卒中、急救创伤三大医疗救治中心建设,做优做强影像、病理、检验三大共享中心,全力助推龙港院区医疗技术与硬件大提升。

  此次成立的名医工作室包括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外科、妇产科四大专科,根据龙港市人民医院的实际需求,温医大附一院加大四大专科扶持力度,每周派遣四名相关科室专家前往坐诊,通过病区查房、因地制宜开展可行的介入诊疗技术等,全面提升四大专科的综合实力,逐步实现“大病不出龙港”的医疗愿景,更好地为当地百姓服务。

  “龙港院区原本的医疗技术水平相对薄弱,三四级手术并不多,但是‘山海’合作以后,三四级手术整体提升了295%,接近原先的三倍。”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党委委员、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肖俊表示。(见习记者 陈圆圆 龙港融媒记者 金君 陈庆丰) 

编辑:金道汉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