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节水宣传进校园 争当节水小达人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为传递科学用水、合理用水的爱水理念,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人员、公益志愿者走进各中小学校,开展节水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

  活动中,公益志愿者以“节水共行,共护母亲河”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水日”的来历、水资源知识,宣传当代水资源短缺的现状、水的污染和浪费、节水标志等知识,讲述了依法治水、爱护水资源、节约用水、保护母亲河的意义,让大家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指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的方式方法。

  “我学到了以后要节约用水、保护我们的母亲河。”“饮用水十分缺少,我们要节约用水。”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

  此次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节水护水爱水中来。据了解,3月22日至3月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活动日期间,市农业农村局将开展广场宣传活动,推动节水宣传进社区、入小区、进企业,进一步强化公众节水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的用水模式,形成人人珍惜水资源、人人节约水资源的浓厚氛围。

记者:方崇杰 陈伟
摄影:上官光初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