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惠及群众46000人次!2022年度龙港市慈善工作总结暨先进表彰会召开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3月22日上午,2022年度龙港市慈善工作总结暨先进表彰会召开,表彰2022年度慈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陈君恒参加会议。

  据了解,龙港市慈善总会自2020年10月成立以来,针对基层慈善队伍力量薄弱和机构改革的实际,在26个社区联勤工作站和教育、建筑、水务等领域成立慈善分会,成立阳光隆鑫基金、电力基金等慈善基金,不断吸纳社会组织加入慈善义工队伍,一同开展“扶贫、救灾、安老、助孤、支教、助学、扶残、助医、赈灾”等慈善救助活动,携手推动龙港慈善队伍向着“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高质量发展努力迈进。2022年,龙港市慈善总会共募集到善款970.89万元,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在特殊节日和关键时间节点,走访慰问社会特殊群体,共计支出救助善款919.64万元,惠及困难群众和帮扶对象8866人次。市慈善总会共开展义工系列服务活动380场次,参加义工人数2800多人次,惠及群众46000人次。

  会议希望,广大慈善义工继续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精神,与龙港市慈善总会一起,做好慈善项目,放大品牌效益,共同开展更多形式、更多维度的慈善帮扶活动,以慈善之手,助力共同富裕,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积极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努力推进我市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和谐友爱的龙港市作出更大贡献。(记者:邓雨薇 李武哲 )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