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区动态  -> 正文

文化进万家!沿江第四社区“越剧周周唱”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快乡村文化建设,满足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3月23日晚,由中共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主办,咸园社区协办的“越剧周周唱”活动在咸园社区文化礼堂开幕。

  活动开始,多部经典的越剧曲目陆续登场,《五女拜寿·哭别》《梁祝.十八相送》《碧玉簪》《祥林嫂》等唱响会场,乡村艺术团的老师纷纷大显身手,陈簪、陈秋燕、黄国青等老师扮相俊美,音色清亮,在表演上顾盼神飞,流露出一种不受束缚的灵动与张力,令人赏心悦目,非常切合普通老百姓的认知水平和欣赏趣味。简单的故事有着丰富的内涵,忠孝仁义爱尽在其中,这些优秀的越剧曲目走进居民的内心,给予居民精神上的洗礼。

  台上老师优美的身段、委婉的唱腔,演绎灵动;台下观众吃着瓜果、喝着茶水欣赏通俗易懂的越剧曲目,好不惬意;更有专注的叔叔阿姨们举着手机拍照、录视频,都沉浸在戏曲故事中。

  这场文化礼堂的活动虽小,但意义远大,不仅满足了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展现了居民对美好精神生活的热爱和向往,在乡村文化建设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文化为民、文化惠民,让文化走进万家,让我们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