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桑葚熟了,采摘正当时!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春到三四月,桑葚正当时。眼下,正值桑葚成熟上市的季节,在三园社区的桑葚园里,饱满的果实挂满枝头,吸引游客前来采摘游玩,体验乡村采摘的乐趣。

  走进沁园桑葚农场,一片碧绿的桑叶下,挂满了紫红色的桑葚果,阵阵果香扑鼻而来,一颗颗果实饱满紧实,不少市民慕名而来,手提果篮穿梭在桑葚林中,一边采摘果实,一边品尝美味,好不惬意。市民吕女士说:“这个时节的桑葚很熟很甜,所以今天和朋友约着一起过来采摘,摘下来的桑葚放进嘴巴里就可以直接吃了。”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这里的桑葚很大颗,像长条的那种桑葚都很甜,小朋友很喜欢吃。

  据了解,沁园桑葚农场里10多亩的桑葚园已经种植桑葚六个年头了,主要有台湾长桑果、本地短果两个品种,农场内果木约2、3千株,亩均产量超2000斤。该农场于2019年引进台湾长桑果,前期树苗较小,经过一到两年剪枝、施洒有机肥,前期管理得当,挂果率显著提升。成熟后的长桑果为紫黑色,含糖量高,口感极好。据农场主林福庄介绍,今年最长的桑葚有15公分,甜度是本地短的桑葚4倍甜度,一般这种长果到长到六七分熟就可以吃了,阳光充足的话甜度会越高。

  林福庄说,桑葚是药食同源的水果,有补肝益肾、乌发明目、美容养颜的功效,被称为“民间圣果”。今年受天气影响,桑葚成熟时间稍晚一些,但果实的个头和甜度相较于往年有所提高,目前已经开始进入成熟期,预计五一期间会迎来采摘高峰期。(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陈伟)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