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媒体看龙港  -> 正文

温州日报丨56项高频服务在龙港“周六可办”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6日

  为最大程度便民利企,改革之城龙港依托改革利器,于昨天起全面推行“工作日预约、周六办理”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涉及企业设立、公积金提取、二手房转移登记受理等56项高频服务,希望通过打造“标准规范化、方式集约化、供给身边化、态度暖心化”的政务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办事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问题。

  昨天上午9时,龙港市民汤先生来到该市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按自己工作日的预约时间,办理无房租赁提取事项。“以前办事只能工作日请假来政务服务中心,‘周六办理’这种服务模式,确实解决了我们上班族一直以来的办事困扰。”前两天,汤先生在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官方微信公众号看到将提供“工作日预约、周六办理”服务的公告后,马上尝试拨打中心相关窗口电话,预约了周六办理,通过向窗口工作人员咨询,他事先准备了齐全的材料,昨天仅用10分钟就办理完毕。

  作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的探路者,龙港撤镇设市以来,紧扣“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的改革要求,大胆探索实践。“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等一批“窗口”标准、富有龙港特色的政务服务领域重大标志性成果陆续面世,推动各部门一体协同、多元共建共治。

  聚焦进一步提升改革效能,龙港此次推出“工作日预约、周六办理”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之前,做了详细的调研,通过全面梳理企业和个人高频服务事项,前期公布了《“预约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及预约方式(第一批)》,包括审批局、公积金、公安、社会事业、不动产、水务、供电、天然气等14个服务窗口,涉及56项高频服务事项,并提供电话、现场、网上等多途径预约方式,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办事所需携带的资料及相关注意事项等,让群众少跑腿、办成事。

  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还将结合“工作日预约、周六办理”服务的实际运行情况和群众需求,持续对事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全力实现窗口办事“不断档”、办理事项“无空档”、优质服务“无阻挡”,最大程度便民利企,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从“有”到“优”转变,从“被动”到“主动”转变,奋力打造极优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金道汉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