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媒体看龙港  -> 正文

潮新闻丨新生代企业家犀利提问,龙港市委书记这样作答

来源:潮新闻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王晓莉摄

  5月10日上午,龙港市召开了一场政企恳谈会。

  特别之处在于,会议由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召集,恳谈的对象都是当地8090后的新生代企业家代表。

  市委书记为何要找新生代企业家座谈?

  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谋良策,8090后年轻企业家更有锐气,爱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二是聚焦创新谋发展,受邀的新生代企业家的“两高”特点——普遍拥有高学历、热衷拥抱高科技。

  “企业出题、书记点题、部门答题。”会议开场即高潮。

王晓莉摄

  新生代们轮番提出十多个犀利问题。“主干道时代大道,施工3年多了,何时完工”“电压不稳定,工厂闪停几秒,就是上万元损失”“我厂有个20厘米的轻微违章,导致无法办产权证,进而演变成融资难题”“新业态审批难主管单位不明确”“由于工厂面积小限制产能,能否批地”……

  “讲得都很具体,反映出了龙港的一些实际问题、共性问题。”听完企业家的发言,何宗静现场交办,当即要求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一一作出回应。

  何宗静表示:对于这些问题,党委政府一定会一抓到底,尽快解决、及时答复,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如果有哪个企业的问题处置严重滞后的,各位企业家可以向我提出来,由我来督办。”

  此外,新生代企业代表还围绕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人才培养、创建无废城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不少新生代企业家的建议很有见地,比如90后代表许德兴提出建立龙港合伙人制度,让企业家成为龙港利益共同体,扎根龙港,分享龙港发展红利;还有代表提出龙港是新生城市,历史负累少,应对标一线城市在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系统的顶层设计。

王晓莉摄

  何宗静表示,政企恳谈会这一平台,要定期召开,直面企业听取问题、解决问题。她还勉励新生代企业家,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树立“勇攀高峰、勇争一流”的决心,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要具备三种精神:“四千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

  据悉,今年以来,龙港先后出台《龙港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项攻坚行动方案》、《龙港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项护航行动方案》,发布“龙易办”营商环境直通车平台,聘请一批营商环境观察员,紧紧依靠改革建机制、优服务、增动能,全力破解市场主体反映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编辑:金道汉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