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媒体看龙港  -> 正文

温州日报丨龙港政务服务改革再优化!“龙腾礼包”每年助企节约上千万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免费记账代理、免费法律服务项目、免费专属金融服务……从5月15日起,龙港市政务服务改革再优化升级,该市推出的“龙腾礼包”,以公开招募形式,为新设企业和有需求的小微企业推出一年相关免费服务,预计今后每年可为该市新设和小微企业节约成本约1100万元。

  在当天的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龙腾礼包”签约活动上,龙港市新注册的温州头家包装有限公司,现场即签约获得了“龙腾礼包”服务,其中为期一年的免费记账服务,将为该企业节省约3000元经营成本。为让“礼包”质量更高,龙港共招募10家优质记账代理机构、2家法律服务机构、4家金融机构作为服务提供方。

  自2019年撤镇设市以来,龙港市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有效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主体运行活力不断迸发,该市每年新设企业约4000家。今年,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部署,特推出“龙腾礼包”服务。

  目前,龙港大部分新设企业的记账工作是委托第三方代理机构进行,每年费用为数千元至上万元不等。“推出‘龙腾礼包’服务,将为新设企业和小微企业减轻一定的经营成本,提升具有实力的个体工商户的转型意愿,并为他们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享受金融优惠政策提供便利。”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有闯介绍。

  记者了解到,“龙腾礼包”服务的一大特色亮点,是“建账、税务报道或者协助税务现场税务处理、每月代理记账等基础代理记账服务”全部免费,此外,“龙腾礼包”还延伸制定了为新设企业开通诉讼绿色通道,收集、记录、对接企业运营中的司法难题等“共享法庭”的服务内容,通过精准化的培育举措,帮助龙港企业节省成本的同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可以申请“龙腾礼包”服务的企业,包括2023年1月5日(含)后在龙港市新成立的企业,2023年1月5日(含)后在龙港市成功办理个转企的企业,以及运营发展过程中财务管理工作存在困难或需要提供法律服务或需要获得金融支持的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龙港市新注册企业通过现场办理或网上办理“企业开办”,还可得到龙港市免费赠送的“开业大礼盒”。

编辑:金道汉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