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区动态  -> 正文

义诊进社区,健康伴你行--龙港林家院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为弘扬中华民族崇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高辖区内老年人的健康意识,由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主办的“义诊进社区,健康伴你行”社区老年人义诊活动在龙港市芦浦第一社区联合党委林家院文化礼堂举行。

  为了更好的帮助社区老年人了解自身健康情况,缓解日常生活心理压力,增强老年人的家庭保养意识,宣传普及老年人健康知识,营造社区养老服务氛围,林家院社区根据老年人的需求举办此次公益活动。

  活动前期,林家院社区通过社区居民微信群通知和打电话邀约等形式进行宣传。此次义诊活动的诊疗范围主要包括中医慢病类知识讲座及咨询、免费测量血压、血糖项目、内科及中医康复理疗。

  活动现场,医生们为每一位前来量血压、测血糖的老年人耐心测量,针对轻症,医生会提出饮食、生活作息等相关建议,情况严重者,医生会做好登记并建议居民尽快到医院诊疗。部分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老人,也借此机会进行了复查。同时对老人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专业医师为老人们耐心细致答疑解惑,向老年人宣传健康保健知识,帮助更多的老年人关注自身健康,做到防患于未然。

  此次义诊活动切切实实为老年人送去了健康和关怀,受到老年人的广泛好评,赢得了众多老年人的认可。不仅提高了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还向老年人传递了健康的生活理念,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美德的同时也体现了林家院社区对辖区老年人的关爱。今后,林家院社区将持续了解老年人的需求,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类似的公益服务活动,让老年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各种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共建和谐幸福社区。

编辑:李甫仓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