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媒体看龙港  -> 正文

温州日报丨龙港成立渔嫂之家 编牢渔业安全之网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男人出海,女人守家”,留守的渔民家属一般统称为“渔嫂”。5月16日,龙港授牌成立渔嫂之家,推出渔业安全管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模式。今后,渔嫂们将作为安全渔业政策的宣传员和落实渔业安全措施的监督员,为推进该地渔业安全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龙港市海洋资源丰富,舥艚渔港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风貌、渔港码头等优势资源,正着力申报国家级渔港经济区。目前,该市拥有大小渔船280多艘,渔业从业人员1500余人。龙港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振票表示,成立渔嫂之家是实现新时代妇女以科学、文明、专业的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基层治理,促进和美家庭建设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渔嫂之家将在组织建设上激活内生动力,服务渔业安全生产。在阵地保障方面,将采用“线上微信群+线下工作室”相结合的方式,以谈心交流、知识培训、日常活动、工作布置等形式,打通联系渔嫂姐妹的末梢,动员船老大和船员自觉执行渔业政策,严守渔场秩序,安全文明生产。

  在增收致富方面,渔嫂之家将切实增强渔嫂自身“造血”功能,以开展家政服务、美容、中式面点师等就实用技术培训,以及创立“渔嫂之家”海鲜品牌,助力实现渔嫂增收致富。渔嫂们也将走出家门,进渔村、上码头、入家庭,开展平安宣传、爱心公益、生活帮扶、生产协作等多种服务。

  同时,龙港市农业农村局、妇女联合会将作为渔嫂们的坚实后盾,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引导广大渔嫂积极参与渔业安全知识学习,全力支持“渔嫂之家”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海上党旗红”、最美“渔嫂”等系列活动开展,全面营造和谐幸福渔区环境。

编辑:金道汉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