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固边2023”!龙港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暨印刷企业法律法规培训会召开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6月2日上午,龙港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暨印刷企业法律法规培训会召开,全面部署推进“固边2023”行动及相关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有害出版物。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南阁参加会议。

  会上,市市监局、市公安局就“扫黄打非”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据了解,全市现有印刷企业867家。2022年我市以“秋风、护苗、固边”三大专项行动为抓手,标本兼治,共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5万余册,版权登记总量、五项制度台账录入等各项工作均居温州市前列。

  根据会议部署,我市将以“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为载体,对重点地区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对农村和城郊结合部的一些小作坊式、地处偏远隐蔽的印刷点、印刷业务承接点等重点部位加大监控力度;对物流中心、各类托运部、各快递公司揽接点等流通环节强化监管,有效遏制非法印制行为,促进我市印刷行业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邀请市市监局、市公安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了《商标法基本知识》《知识产权保护案例》等内容,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印刷企业严格遵守印刷业各项法律法规,合法合规经营。

记者:王木记 谢秀长(见习) 摄影:金理港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