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区动态  -> 正文

龙港“法律宣讲进社区,平安法治入民心”活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近日,由龙港市委政法委主办的“龙港市平安法治大宣讲进社区”活动在龙港市沿江第一社区联合党委方岩文化礼堂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弘扬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推动方岩社区法治宣传、平安三率创建与综合治理现代化建设,着力提升工作队伍,基层干部综合能力、法律素养,方岩社区组织开展平安法治大宣讲进社区活动,居民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平安法治主题宣讲在方岩社区会议室顺利举行。政法委陈乃窗同志介绍了社区要宣传平安三率,关注群众满意度。他强调,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开展平安三率法治建设,并向参会人员提出学习要求,明确工作要点。方岩社区还邀请了龙港市东海救援队潘志凯同志通过向现场群众发放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单,讲述预防溺水安全知识,溺水自救、互救、求救知识并且演示了心肺复苏具体流程,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危险的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防溺水讲座,社区群众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防溺水安全防范知识,增强了违纪情况安全自救互助意识,提高了群众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讲座现场,方岩社区最后邀请到李海湖律师宣讲法律知识。李海湖律师首先向社区群众阐述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重大意义,并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借钱、担保、诉讼时效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通过案例分析、以案说法等方式详细解读了《民法典》条例,引导大家正确运用《民法典》保护自己的民事权利。讲座结束后,社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民法典》普法宣传讲座受益良多。

  下一步,方岩社区将以多种形式开展此类活动,确保深入推进平安法治建设,增强群众防溺水知识,普及群众法律知识,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