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共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何宗静调研低收入家庭增收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6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带队调研低收入家庭增收工作时强调,要加强网格排查和基层治理,精准施策,落实管理服务和帮扶关爱机制,多途径促进低收入家庭持续增收,确保共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市领导侯必仲、阮晓琼、张露阳等参加。

图片

何宗静一行先后走进象岗社区、滨江社区,深入部分低收入家庭,聊家常、话发展、谋致富,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向上,依靠自身努力和党委政府帮扶,实现增收致富。何宗静还叮嘱相关部门和属地社区联合党委要关心关爱低收入家庭,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帮助他们不断提高生活水平。

图片

随后,何宗静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基层网格治理一张图应用、低收入群体帮扶、青年创业就业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她指出,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抓好低收入家庭增收工作,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何宗静强调,要充分运用网格治理一张图应用,有效发挥基层网格员队伍“大脚板”作用,形成低收入农户排查、联系、帮扶闭环机制;要全面整合社会组织、行业协会等各方力量资源,梳理推出帮扶关爱系列套餐,打造低收入群体“共富工坊”,推动各项帮扶措施和政策精准落实、落地见效;要积极搭建政、校、基地创业就业平台,组织谋划开发公益性岗位、发展来料加工、加强技能培训、举办创业赛事等工作,进一步拓宽低收入家庭增收渠道;要及时提供暖心服务,着力挖掘整合各类救助资源,重点关注低收入家庭子女就学和特殊关爱问题,实现帮扶工作更有温度。

记者:方崇杰 陈伟 

摄影:方崇杰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