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备战汛期!龙港开展防汛防台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6月6日下午,龙港开展2023年防汛防台综合应急演练,提前进入紧张有序的防汛备战状态,全方位实战化检验应急处置能力和抢险救援水平,进一步提升我市可视化应急指挥调度和应急救援能力,为实战奠定基础。龙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季湘荣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采用直播+桌面推演相结合的方式,市应急指挥中心为主会场,26个联合党委为观摩分会场。

  演练活动模拟龙港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超强台风级)影响,设置海上渔船归港救援、危房人员转移、危化品泄露处置、地质灾害点塌方救援等4个防汛实战演练科目。在龙港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统一指挥下,龙港市人武、资规、公安、社事、农业农村、应急、社会治理中心、气象、消防等部门及属地社区,协同作战、配合密切,供电、水务、通信运营商等企业和各民间救援组织积极参与,整个过程结合实际、发挥实效、贴近实战。各参演队伍配合密切、反应快速、处置有效,充分展现了龙港应急队伍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精湛的技能水平。此次演练有力推动防汛防台应急救援样式从综合救援向联合救援转变,推动演练场景从静态展示向实战化、野战化转变,推动演练重点从练技能向练指挥、练协同转变。

  近年来,龙港将科技力量融入实战救援,注重发挥专业应急救援力量优势,多方面组织开展防汛防台实战演练,以此全面夯实基层防汛防台救援基础,推动提升物防、技防、人防能力。目前,龙港已组织开展各类防汛防台演练24场次、1067人参演。

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摄影: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