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牛!龙港这家企业牵头制定两项团体标准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近日,由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的《包装用单向拉伸聚乙烯薄膜》《包装用单一材质单向拉伸聚乙烯复合膜》团体标准现场会在龙港召开。来自中国出口商品研究所、中国包装联合会塑料专家委员会等专家组成员参加了现场会。

  随着塑料包装的环境问题日益严峻,世界各国相继出台包装与塑料污染法律法规,塑料包装可持续循环发展,越来越受世界各国的关注和重视。单一材质、“双易”包装正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此次,诚德科技牵头起草《包装用单向拉伸聚乙烯薄膜》《包装用单一材质单向拉伸聚乙烯复合膜》两项团体标准,大力倡导源头减量,聚焦单一材质包装材料,对包装物废弃后的回收和高质化利用提供技术支撑。

  中国出口商品包装研究所所长郭振梅表示:“诚德科技牵头制定这两项标准,在行业上是一个引领。该公司在膜的研发上投入非常大,单一材质方面研发了四类的包装膜,目前技术方面也是领先的。”

  塑料环保包装循环再生利用,将迎来同材质易回收包装发展新起点,也是包装行业发展的重大创新。近年来,诚德科技研发团队致力于膜材的技术创新,获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专利技术已成功运用到聚乙烯薄膜生产中,使同材质可回收包装完美贴合。

  诚德科技历来重视标准化工作,争当塑料包装行业的探索者。该公司主起草或参与起草6项国家行业标准、包装行业标准、浙江制造标准等制定,不仅提升企业技术和管理水平,也推动产业升级和行业标准化发展。

  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道德表示:“我们认为从多种材质的一种包装到单一材质的过渡,是未来塑料包装发展的趋势。作为牵头单位起草这个标准,我们希望能够为塑料包装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环保贡献一份力量。这个标准将会成为一个新的标准,也是一个新的提升。”

  据了解,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塑料包装复合膜(袋)、医用防护口罩、功能性单一材质(MDOPE)薄膜和包装等产品的企业。该公司致力于打造“中国功能性包装材料生产基地”,并以“中国功能性聚乙烯复合软包装研发中心”和“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为基础,开展“产学研合作”模式,为单一材质可持续循环发展提供助力。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陈伟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