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高考首日!志愿者暖心护航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高考期间,龙港各社会志愿者组织在考点为学子提供暖心助考服务,助力学子梦想起航。

  在龙港中学考点,一群退伍老兵搭建的助考服务台格外显眼,他们为候考考生提供休息和避暑场所,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矿泉水、防暑药品、口罩等物品。

  据龙港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沈进深介绍,他们派出了近30人组成的团队,其中有十几位持有红十字救护证的专业人员。这些志愿者们开展了一系列为学生服务的活动,包括应急医疗、备用文具、饮料等贴心志愿服务。

  在龙港二高考点,不少志愿者一大早就在考点外设置了志愿服务岗亭,为考生提供帮助。志愿者钱云服表示,今天因为天气比较好,早上六点多就已经来到现场了。每年他们都会参加爱心助考这项活动,来给考生提供相应的帮助。

  爱心送考车队是护航高考的老面孔。在各高考考点,一辆辆爱心车辆整齐有序地停靠在路边,一旦考生有需要,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爱心车队志愿者沈云峰介绍说:“有预约的,路边有招手的话我们要帮忙拉过来,有什么需要的话,准考证这些东西有落家里我们也可以帮忙过去取。”

  今年,我市设有龙港中学、龙港二高、龙港职业中等专业3个考点。在各考点,一系列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赢得了广大考生及家长的认可和赞扬,也为全市营造了畅通、文明、和谐的高考人文环境。

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