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60余名交警开启高考“护航模式”!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为了确保道路畅通,公安交警部门在考试前两小时组织人员进入岗位,维持各考点门口及周边的交通秩序,为高考考生提供保驾护航的服务,确保他们能够安全、顺利地到达考场。

  上午8时,记者在龙港二高考点门口看到,“禁停禁鸣”“禁止机动车驶入”等警示牌异常显目。近10位交警分别在龙湖路和西四街、西五街两个路口,对周边道路采取交通限制措施,并维持现场秩序。

  龙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倪步雀表示:“我们早上7:00就到位了,包括小车、三轮车、摩托车等,这些会影响考生考试的一律不能进入考场。同时,路口还放置了‘禁鸣’牌,提示过往车辆不要鸣笛。”

  随后,记者来到龙港中学,距离上午语文科目考试还有半小时,大部分考生已经入场。交警依然坚守在考点门前及周边路段,对途经的社会车辆加强引导。

  据介绍,高考中考期间,龙港交警大队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切实做好远端分流、近端管控、路面巡逻等工作,引导车辆合理选择绕行路线等方式,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同时,交警加大考点周边道路的巡线护航,第一时间为考生引导护航。

  龙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蔡寿畅表示:“我们提前谋划制定工作预案,全警动员全体上路,对我们高考的三个点周边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考生通行安全畅通有序。”

  据了解,高考首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出动警力60余人、七辆警车,全力护航高考。今年在龙港中学、龙港二高、龙港职专三个考点实施第一类道路交通临时管制,即机动车辆限速、禁鸣,不封闭道路;考点周边道路采取交通限制,禁止指定车辆进入。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武 陈伟 摄影:蔡景情 周元斌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