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举行乡村产业发展对接会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2日

  6月10日,由龙港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青年创业协会、浙江省公共关系协会指导,龙港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办的乡村产业发展对接会举行。活动邀请了省内知名专家学者、美丽乡村合伙人及企业,通过实地考察,实现村企对接,助力乡村振兴。龙港市副市长黄振国参加活动。

  对接会上,黄振国介绍了龙港发展概况和独特优势。龙港市农业农村局就龙港新城青龙湖公园、中对口社区农业产业园、鲸头古村落开发、朝阳社区民宿开发、张家堡社区水街开发等11个农业产业项目作了推介。浙江绿色大地投资建设集团总裁沈伟东等16位业界知名人士被聘请为龙港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顾问,与会专家学者、美丽乡村合伙人分别就乡村建设投资、乡村未来设计、民宿发展经验、农业科技等内容作主题分享。

  设市以来,龙港以“三基三主”为建设核心,建成了中对口、华中等多个省级未来乡村,启动了万亩都市农业公园建设,华中社区还入选了全国首批100个乡村振兴赋能计划典型案例。与此同时,龙港还在全国率先推出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建缴住房公积金制度,被人民网、浙江日报等30多家国内主流媒体关注报道。当前,龙港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产业发展结构优化升级、乡风文明蔚然成风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龙港市规划展示馆、方城浦未来乡村、三园社区、九龙河社区、华中社区、印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引导相关企业参与龙港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努力实现企业发展和农民富裕双赢。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木记 王振党 谢秀长(见习)

摄影:金韵然 彭纪益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