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何宗静调研基层党建、现代社区建设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3日
6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在调研基层党建、现代社区建设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党建引领的鲜明导向,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以党建统领共建美好家园。市领导侯必仲、董敢、阮晓琼参加调研或座谈。

  在新城观海雅苑(南苑)小区,何宗静走场景、听汇报,详细了解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情况。据了解,该小区于2月开始建设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基于党群服务阵地、休闲会客场所、儿童游乐设施、长者服务设施、文体活动区域、物品共享平台、健康诊疗驿站等七大场景打造,努力做好“一老一少一特”人群的服务。何宗静充分肯定了该小区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情况,她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理顺小区党支部与业委会的职责分工,全面夯实小区治理力量,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基层治理中;充分挖掘特色资源,做好总结提炼文章,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共享社·幸福里”样板。

调研中,何宗静详细了解了我市基层党建、现代社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龙港市委组织部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以“基层治理跃升年”为总抓手,以“八大行动”为主载体,以党建统领驱动基层治理赋能增效,全面推进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新建“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单元27个、提升5个,目前已完成建设提升10个。

何宗静指出,基层党建、现代社区建设是提高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做深“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标志性成果,积极探索创新基层治理的新经验、新做法,推进公共服务资源普惠共享,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何宗静要求,要强化“共享社·幸福里”和党群服务中心的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立足党建学习、社区服务、文体活动等“一站式”特色服务,聚焦“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群体优化服务功能,补齐区域配套功能,全力打造具有龙港特色的党建品牌;要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统筹居民、业委会、社会组织力量,坚持上下联动、互联互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格局;要持续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路径,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以基层党建、现代社区建设为牵引,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摄影:邓雨薇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