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不出事是头等大事!”何宗静带队督查安全生产等四项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4日

6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带队督查安全生产、环境整治、防汛防台、耕地保护等工作时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工作落实闭环机制,以更加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安全问题不解决不放手、环境整治不整改不放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百姓和谐安宁。

龙港城乡水网密集,全域涉及乡级及以上河道168条。在咸园河,何宗静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河道治理工作情况。她指出,河道治理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单位、社区要把河道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实,强化源头治理,坚持水岸同治,实行精准治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把“河长制”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持续推进河道水质改善和沿岸生态环境提升。

“不出事是头等大事,安全措施坚决要落实落细。”在三垟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工程在建工地,何宗静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查看现场施工安全情况。她强调,施工方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一手抓安全施工,一手抓施工进度,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专项整治,抓好隐患整改,确保全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安全员配备够不够?”“车辆进出安检到不到位?”在龙港世纪化工原料有限公司,何宗静仔细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设备维护以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企业相关负责人要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除的闭环管理,增强企业安全保障能力。她要求,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做到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强职工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管理能力,把安全工作落实到企业生产的每个环节。

督查中,何宗静还来到瑞联社区地质灾害点,强调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抓好汛期地质灾害安全防范工作。随后,走访了解耕地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她强调,保护耕地事关发展和安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彻底消除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

记者:方崇杰 陈伟 摄影:方崇杰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