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携手迎亚运 让世界读懂温州”媒体采风活动走进龙港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5日

  6月14日下午,“携手迎亚运让世界读懂温州”媒体采风活动走进龙港。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人民政协报、香港法治报、葡萄牙伊比利亚传媒集团等国内外媒体通过实地参观,共同感受龙港的亚运氛围,并探访龙港城市发展、生态文明、美丽乡村等方面的建设成果。龙港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南阁参加。

  媒体采风团来到三园社区时,乾龙俱乐部龙舟队的龙舟爱好者正在这里练习划龙舟。鼓点激昂,龙舟飞驰,一支龙舟犹如离弦之箭,在战鼓声中劈波斩浪,引得媒体采风团驻足观看。长期以来,温州龙舟运动氛围浓厚,杭州亚运会龙舟赛事将在温州举办。而龙港三园社区位于东魁河南岸,四面环水,环境优美,龙港龙舟协会就设在这里。近年来,乾龙俱乐部龙舟队出征国内各级龙舟赛事取得骄人战绩,并于2021年7月夺得中国龙舟公开赛500米冠军。活动中,媒体采风团还参观了当地美丽乡村建设,“海豚湾”红色公园、渔夫广场、“又见柒间”民宿等景点相映成趣,让大家感受到江南水韵和渔家文化。

  龙港不仅群众运动氛围热烈,校园体育也同样精彩纷呈。媒体采风团走进龙港四小,观看了舞龙、花样跳绳表演和足球训练。2018年,龙港四小成立花样跳绳队,每周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实施教学,结合大课间、课外活动坚持课课练、天天练。翻飞的绳花、轻盈的动作、灵动的精神面貌,给全校孩子带来学习的力量和崇拜的目光,吸引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到花样跳绳这项体育项目中来。 2023年,该校荣获浙江省第二届花样跳绳运动会交叉跳冠军、三摇冠军、八字跳绳亚军,浙江省首届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跳绳争霸赛团体总分第二名等佳绩。

  足球课程也是龙港四小一大特色。学校开设足球社团,成立班级足球队,开展班级、年段足球联赛和校际间邀请赛、友谊赛,校园足球运动迅速发展,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源源不断为省市各学校输送了不少品学兼优的足球后备人才。2020年、2023年,该校两次荣获浙江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男子甲组总决赛第四名。

  活动中,媒体采风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青龙湖客厅,进一步了解龙港改革发展新成就、龙港城市建设新亮点,用专业笔触、客观视角、亲身经历,挖掘精彩亮点,讲好龙港故事。

记者:王木记 陈伟 文/摄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