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好身手!龙港230名“武林高手”相约过招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

  6月16日上午,2023年“迎亚运”龙港市第三届武术锦标赛在龙港体育馆举行,来自龙港各武术分会和俱乐部的共23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此次比赛旨在营造浓厚的亚运氛围,展示龙港武术运动的竞技成果,同时也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了解和参与武术运动的机会。

  此次比赛由龙港市社会事业局主办,龙港市体育总会、龙港市武术协会、温州盛博体育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包括个人和集体项目,有太极拳、太极剑、南拳、武术套路和中国式摔跤等。龙港市的武术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民间习武之风盛行,成为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市有20多个武术分会和俱乐部,经常参加武术运动的市民不下2000人。南拳、中国式摔跤等优势项目在近年来的国家、省、温州市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不断。集体南拳表演威猛迅疾、刚柔相济;杨氏太极舒展优美、动作和顺;武术套路灵动自如、变化多端。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此次赛事不仅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展示了我市喜迎亚运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体育文化活动的普及,促进了武术竞技项目快速发展。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