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何宗静调研东部片区“一带一片”和美乡村示范带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0日

6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在调研东部片区“一带一片”和美乡村示范带建设时强调,要以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最快速度,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龙港样板。市领导侯必仲、南阁、黄振国、白福文参加调研。

据了解,龙港市东部片区“一带一片”和美乡村示范带以舥艚渔港风情小镇、都市农业公园、东部片区未来乡村建设为基础,结合“党建引领、文化提升、美丽田园创建、沿线道路整治、农田抛荒整治、乱堆乱放整治、违建拆除、线路乱拉改造”等八大行动,按照“污垃要处理、路面要整洁、风貌要美化、机制要健全、体系要完善”的总体要求,深入实施推动东部片区组团式整体提升,计划到9月底前,打造成集组织、产业、生态、文化、人才于一体的和美乡村“样板区”。

  调研中,何宗静指出,打造东部片区“一带一片”和美乡村示范带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抓手,也是改善乡村人居环境的有效途径。各部门社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倒排时间节点,以破难攻坚的态势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具有龙港特色的和美乡村品牌。

何宗静要求,要快速推进和美乡村示范带建设,按照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工程细节和质量,高效推动和美乡村建设有序实施;要快速打造点位特色,梳理工作亮点,总结提炼经验,好龙港故事,为和美乡村注入内涵,形成可干、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和美乡村样板;要加大沿线环境整治力度,树立社区主人翁意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改变现有落后局面高质量推进房前屋后环境整治、美丽农田建设、“十乱整治”等工作;要明确工作责任,各部门社区主动上前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梳理点位问题,清晰节点目标,以点带线促面,快速高效推动建设工作;要提高整治工作标准,赛马比拼,亮成绩、比结果,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切实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做好政策、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创新思路、抓好重点、打造亮点,持续推进乡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助力和美乡村建设提质增效。

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摄影:邓雨薇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