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700余名羽球小将汇聚龙港!2023年浙江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挥拍开赛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3日

  7月6日上午,2023年浙江省青少年(儿童)羽毛球锦标赛在龙港体育馆拉开序幕,来自全省13支队伍的700余名羽坛小将齐聚一堂,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按年龄段分6个组别,设男女子单双打、混双、团体赛等项目,比赛时间将持续至7月13日。

  据了解,作为浙江省青少年羽毛球最高规格的赛事,省青少年(儿童)羽毛球锦标赛旨在为热爱羽毛球的青少年搭建专业平台,创造更多竞技机会,也为国家队、省市专业队发掘优秀后备人才。此次已是该赛事第二次落地温州龙港。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党委委员吴春敏表示,这次比赛对龙港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有直接促进作用。龙港的教练员和运动员能够同来自全省的高水平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交流,不仅增长见识,同时也让外界实时了解本地羽毛球事业的发展情况。

  浙江省体育局竞赛处副处长郑丹丹表示,温州是羽毛球发展很好的城市,这里孕育了郑思维、林贵埔等许多世界冠军。她认为,温州应该是长期的福地,希望每年都能有一站比赛在浙南、浙东地区举办。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全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授牌仪式,龙港市兴华羽毛球俱乐部成为全国60个2022-2025年新周期“全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之一。近年来,该俱乐部为龙港带来国家级、省级等羽毛球赛事40余场,培养输送了以世界冠军林贵埔为代表的30多名优秀运动员,在国际、国家和省级赛事中,共拿下了50余枚金牌,进一步提升了龙港市的城市形象和软实力。

  龙港市兴华羽毛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兴华认为,“全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因为有了这个后备人才基地,运动员可以参加国家级别的赛事。在选苗和输送方面,他们会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培养更多的人才。

记者:蒋周晴 文志浩 刘群(见习) 摄影:池长峰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