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新增2家省级乡村博物馆!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1日

 近日,浙江省文物局公布了2023年浙江省第二批乡村博物馆名单,共140家单位入选。其中,龙港市谢云纪念馆、龙港市姜立夫纪念馆两家单位获评上榜!走,打卡去~

微信图片_20230830155513.png

<点击查看大图>

龙港市

谢云纪念馆

展馆位于龙港市龙源社区三大庙,展厅面积200平方米。通过对谢云旧居进行改造提升,以“地脚山阿独奏弦”为展览主题,将龙港籍著名书法家、作家谢云先生的书法、绘画、诗歌等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该馆围绕谢云先生生平作品,通过谢云艺术纪事、情系故园、墨韵化彩等单元进行展出,旨在弘扬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为书法爱好者、传统文化爱好者等观众人群提供学习、交流以及研学等所需,打造符合新时代艺术表现形式的亮点特色。

龙港市

姜立夫纪念馆

      展馆位于龙港市凤灵社区,建筑面积1320平方米,藏品80余件,依托不可移动文物——姜立夫故居,活化利用成为乡村博物馆。

以“数学圣贤”为展览主题,展馆分留美入哈佛、南开“一人系”、数学先行者、归国燃光亮四个单元,围绕姜立夫生平重要事迹,利用图文、雕塑、场景、影像等综合性展陈手段进行展示,展现温州数学名人以及数学研究的丰厚底蕴。

看了“家门口”的好去处

大家有没有心动

赶紧出发吧!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