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奋战五周年 强城在行动|日供水15万吨!龙港市新城水厂建设按下“加速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好消息!

  龙港正在新建一座水厂!

  龙港市新城水厂一期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开足马力赶进度,现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70%!

  一期工程供水15万吨/日

  作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龙港市新城水厂建设项目,位于新城东海大道以南、映湖路以北、时代大道以东、东塘路以西,目标供水总规模为30万吨/日,分二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日供水15万吨,总用地面积为160.71亩,工期为800天,2023年2月正式开工。

  整体进度提速一个月

  据项目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吸水井、污泥平衡池、污泥浓缩池、排泥水池、回用水池已完成主体结构和闭水试验,正在进行防水施工;配水井及预臭氧池、絮凝沉淀清水池、砂滤池、臭氧接触池、炭滤池、送水泵房、变配电间、反冲洗用房、臭氧发生器间、综合楼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在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安全关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实现工期比原定目标快了一个月左右,同时还获得“温州市优质桩基工程”荣誉称号。

  满足更多市民用水需求

  据了解,该水厂将采用先进的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能够更加有效地去除水中有机物、异味和色素,使出厂水的各项指标得到大幅提升,并进一步提高口感,实现饮用水从“合格水”向“优质水”升级。等新城水厂建成后,将全面满足新城、舥艚、芦浦及周边供水需求,远期可实现服务60万以上人口的目标,进一步改善我市老城区管网环通供水格局,满足市民对高品质饮用水的需求,为龙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群众用水安全、宜居水平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陈文雅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