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区动态  -> 正文

白沙片区象岗社区环境综合整治状况堪忧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龙港市8月份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考核结果昨天公布,在9个片区中共抽取了33个社区进行考核,白沙片区象岗社区位列考核的末尾。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象岗社区,实地调查了该社区存在的环境问题。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人民路与城南路交叉口的象岗社区办公楼,在办公楼后面的背街小巷内,发现这里的巷道较狭窄,一些绿化带杂草丛生,存在建筑装修垃圾乱堆乱放等现象,多位保洁员已在现场清理垃圾和卫生死角。

  记者:之前这块卫生也是你们负责的吗?保洁员:对对,我们负责的。记者:那为什么居民反映垃圾成堆没有及时清运走呢?保洁员:有的居民不好,乱扔没人管理,打扫好没有几分钟垃圾又扔下来。

  附近的居民陆续来到现场,对在小巷乱停车现象表达自己的不满。记者:大叔,你说这个车停在这里多久啦?居民:起码五天左右。

  车主:没有位置停才停在这里,真的是没有位置停,看大家都这么停才会停在这里。

  居民:如果火烧起来,消防车开的进去开不进去?

  随后,记者来到了象岗社区复兴路,发现道路两旁堆满了建筑垃圾。在一处加工厂门口,现场还留下工业废物燃烧过后遗留的痕迹。另外在象岗社区世纪大道和龙翔路交叉口一处公厕,据督查考核人员反映存在管理不到位问题。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督查考核科科长谢林森:抽查这个社区的公厕,几乎处在无人管理的状态,气味很难闻,几乎无人打扫的。

  对于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象岗社区负责人也做了相应的表态。

  白沙片区下派象岗社区“一肩挑”人选王正跃:具体原因一是我们象岗社区对环境卫生工作存在不重视、监管不到位的情况;二是我们象北村保洁工作不是白沙片区保洁的,存在着沟通不畅以及垃圾没人清运的现象。下一步整改方案,第一我们接下来马上跟片区反映,我们象北村保洁区域范围马上进行调整,要加强对保洁公司的监督,避免出现对接难无人管现象;第二我们要投入资金聘请两至三名工作人员对辖区的重点区域、重点街道以及背街小巷等等进行巡查,巡查到的问题马上进行整改;第三要加强宣传发动,我们要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发动环境卫生宣传,跟周边居民签订门前三包,我们社区要以此次督查结果为警示,引以为戒,后来居上,整改的期限从今天开始,一周之内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我们要进行全面的整改。

  编后语:抓好环境卫生整治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要克服环境是小事的旧观念,树立环境是大事的新理念,充分发挥各方力量,让群众积极参与进来,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啦 林传帅 杨德玮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