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港市市监局开展流通领域月饼食品专项监督抽检活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中秋佳节临近,大街上开始弥漫着月饼烘焙时散发出来的节日味道。为保障龙港辖区节日市场食品消费安全,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部署早抓管控,通过强化网格地面排查,摸清监管底数,并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专业检测公司对龙港辖区食品流通领域月饼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月饼产品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为确保抽检工作覆盖到位,龙港市市监局专门组织片区市监网格人员配合检测公司抽检人员,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抽检管理办法》开展相关抽检工作。重点对沿街商铺,以及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内的月饼经营单位加工销售的散装月饼进行抽检,共计抽检40个批次产品。

 

  据了解,此次监督抽检将严格依照国家标准,对所抽月饼中的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富马酸二甲酯、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吕的残留量、丙酸及钠盐、钙盐、脱氧乙酸及其钠盐、纳他霉素以及防腐剂等10多个项目进行检验。后续将根据检验结果及时开展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并通过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向社会进行公布,督促生产企业严格按相关法规和标准组织生产,杜绝非法添加、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义务,切实保障月饼质量安全。

  下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督抽检力度,并邀请人大代表、媒体和群众代表到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现场监督和观摩,提高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认识,鼓励和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共同打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供稿: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