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干部执法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为适应新形势下综合行政执法需要,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水平,扎实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工作,11月2日下午,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干部执法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从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出发,培训内容分“依法行政”“市容和环境卫生”“城乡规划领域”“市政公用(燃气)”四大板块和常见市容和卫生、市政、燃气类一般案件办理实务。重点对市容秩序、违法建设、大气污染、建筑市场等案件的调查取证、查处程序、执法文书的填写以及调查询问笔录的制作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分析、讲解,让大家在具体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措施时对执法流程、办案程序、执法证据收集、法律文书规范制作等系列内容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和了解。

  此次培训聘请了北京京师(温州)律师事务所王一伟律师和行业领域专家讲师进行授课,以违法实例释法,生动全面的分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浙江省城乡规划条例》《浙江省违法建筑处置规定》《城市道路管理条例(2017年修订)》《浙江省城市道路管理办法》《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和《浙江省燃气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运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据悉,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开展执法能力提升培训,除集中培训外,各基层中队、机关科室每周还安排自学,也将组织开展模拟情景办案,使全体执法队员正确掌握综合执法的业务知识、工作方法和工作程序,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执法办案能力,确保执法能力提升培训取得实效,为建成一支专业、高效的执法队伍提供有力保障。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