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委常委会召开第32次会议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2月1日下午,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精神,听取龙港市小微企业园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市委副书记周燕伟及其他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等列席会议。

  11月24日,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在义乌召开。会议要求,新发展阶段要以深化“千万工程”为牵引,以共建共享全域美丽大花园为总目标,以“两进两回”为重要抓手,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农村产业兴旺,夯实美丽乡村整体基础,擦亮“历史文化村”“特色村”“精品村”品牌,形成新时代美丽乡村集成示范带,打造东南西北中的美丽乡村组团,率先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率先构建推进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率先推进以文化人,努力做到创新强美、产业壮美、环境秀美、数智增美、风尚淳美、生活甜美。

  郑建忠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既是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群众百姓的殷切期待。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美丽乡村建设要求,立足龙港实际,认真谋划,形成合力,分批推进,全力打造具有龙港特色、环境持续改善、产业不断提升、乡风日渐文明的新型农村社区。

  会议还听取了龙港市小微企业园专项整治工作汇报。我市共有15个小微园,用地面积2556.1亩,建筑面积369.3万平方米,已入驻企业2025家。根据温州市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专项整治行动统一部署,我市以“三个一”即组建一个专班、盯住一张清单、落实一个责任工作机制,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政企联手,很好的完成了上级巡察发现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郑建忠强调,小微企业园是龙港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要求,科学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整改彻底到位;要规范管理,严格准入,通过量化考核加强小微企业园及周边环境的监管,引导园区服务创新升级,助力开展数字化改造提升,实现我市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王晓莉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