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昨天下午,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市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在财富广场联合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避孕套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并向过往群众送发有关艾滋病预防、孕前优生检查、常用避孕方法等宣传手册2000多份,耐心向群众讲解艾滋病症状、传播途径、流行现状与危害,倡导大家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防治艾滋病,助推和谐文明社区建设。

  据了解,为了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将每年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金君 李其安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