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国际残疾人日:我们一同前行 建设更美好生活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每年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今天上午,市群团工作部举行“建设更美好生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残疾人户外体验活动,我市残疾人代表及志愿者欢聚一堂,共度这一节日。

  活动邀请龙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助理林如快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该校小青龙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80多位残疾人走出家门,参观了谢云旧居、姜立夫故居和中对口社区。据了解,龙港市目前有持证残疾人7200人,长期以来,市相关部门及时向他们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生活困难补助、创业贴息补助、无障碍进家庭补助,并联合龙港市自强残疾人服务中心开展慰问、助学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助残氛围。

  助残工作是一项促进社会和谐、温暖残疾人之心的民生工程。当前,我市正加强残疾人基础设施建设,健全残疾人保障体系,促进和维护残疾人权利,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努力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