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渔船回港、大棚增衣、水表保暖……龙港市多措并举防寒潮!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根据温州市气象台发布的降温消息,29日傍晚起有股强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我市,气温将急剧下降,预计29日-31日降温幅度大部分地区超过10℃,降温幅度可达寒潮标准。我市相关部门紧急行动,多措并举,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舥艚渔港渔船全部返航

  受寒潮天气影响,今天傍晚到夜里我市沿海海面将出现9-11级大风。龙港市农业农村局迅速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大风期间渔船安全。截至今天上午8点,龙港市舥艚中心渔港340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

  今天下午,记者在舥艚中心渔港看到,渔船整齐地停泊在渔港内,有的渔民正在紧锣密鼓地对渔船进行修护和加固,有的渔民正认真检查船上的物资、安全设备等,有的渔民正在抓紧时间卸货、运货,还有的渔民正趁着下午的好天气争分夺秒修补渔网,确保将寒潮可能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供水设施保暖防冻损

  为了避免室内外水表和水管冻损给用户带来的诸多不便,龙港市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平等片区环浦社区,挨家挨户用棉布包裹水表,做好供水设施的防寒保暖工作。

大棚“增衣”为农作物保温

  龙港种植户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为大棚“保暖”,为农作物“保温”,尽可能降低这次“霸王级”寒潮给农事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温州市鲸头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内,大棚里的番茄长势喜人,眼下番茄正处在膨大期和转色期,极易受低温冻害的影响,工作人员正忙着加盖保温膜。

  据介绍,除了给大棚覆盖保温膜外,工作人员还通过大棚内点燃蜡烛、清理沟渠等方式为大棚增温减湿。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林传帅 李武哲 董恋恋 王振党 沈华眉 陆许可 摄影/王振党 林传帅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