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你好,警察节!2020年度“最美浙警”龙港市上榜名单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0日

有一种坚守叫不忘初心;

有一个承诺叫守护平安;

有一群英雄叫人民警察。

今天,他们迎来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日前,2020年度“最美浙警”名单公布

其中,龙港市有一批(4个)

最美警察、最美辅警、最美警嫂、最美警队入选

01
最美警察
上官光杨  龙港市公安局侦查打击大队四级警长

从警九年来,上官光杨一直奋战在基层第一线,累计主侦破获各类案件500余起、打击违法犯罪人员900余人;他是“扫黑除恶”的先锋,努力将一名名黑恶分子绳之以法,有力地打击了黑恶分子嚣张气焰;他是破案追逃的能手,始终保持锲而不舍的精神,跑遍全国20余个省直辖市、200多个县市,出差里程达20余万公里,追捕在逃人员100余名。因工作出色,上官光杨先后获个人三等功、嘉奖等荣誉,获评“先进个人”“优秀民警”、“执法之星”等称号。

02
最美辅警
朱治竟  龙港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辅警
从事辅警工作10年来,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全力以赴协助民警加强社区治理,并多次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疫情期间,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矛盾调解、服务人民群众、疫情防控宣传、行业场所协管等工作,总是冲锋在最危险的地方,被社区干部和广大群众称为社区的“守护者”、百姓的“贴心人”。
03
最美警嫂
郑陈青  龙港市公安局国保基础大队副大队长郑国震妻子

郑陈青同志27年来无怨无悔地陪伴着警察丈夫郑国震身边,默默地守护在后方,用自己实际行动支持丈夫心爱的警察事业。作为“贤内助”,她以坚韧的毅力和宽广的胸怀挑起家庭的重担;作为“知心人”,她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细心的关怀,给予丈夫信念支撑和精神鼓励。作为“身边人”,她自身正直善良,注重良好家风,以自己实际行动影响丈夫,管好丈夫“政治账”,做好丈夫“廉洁账”。

04
最美警队
龙港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

龙港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因地制宜,全力打造具有现代警务时代特征、共建共治共享特色、乡土文化治理特点的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着力打造“警务改革”示范所,打造“一中心三队”勤务运作模式,构建起”一警多用”用警新机制,实现指挥扁平化、交所联勤化、队所联动化、社区民警专职化。一年来,全所上下勠力同心、履职尽责,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他们是那一抹最亮丽的“警色”,致敬!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