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改革进行时丨“渔小二”自助办证系统上线 助力“最多跑一次”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近日,龙港市“渔小二”自助办证系统成功上线,今后,我市渔民可直接在渔业专业合作社终端设备上自助办理相关业务,渔业相关部门审批时间从原来的20天压缩到“即审即批”,缩减了审批办证时间,方便渔民办证。

图片

舥艚片区渔民杨介全需要办理渔业捕捞许可证,离家不远的海帆渔业专业合作社里就有“渔小二”终端机。杨介全在终端机上识别了身份证,并提交了相关材料,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经过后台审查,通过了他的申请,于是杨介全直接就在“渔小二”自助办证系统里领到了许可证,而不必再去市政务客厅,非常简便。

图片

据了解,“渔小二”自助办证系统包含PC端应用、自助受理终端机应用、手机APP应用。今后渔民只需要在“渔小二”自助终端机上提交申请,就可以在终端机上完成申请、签字、材料上报等环节,快的话十分钟左右就可以拿到证书,真正简化办证流程,节省渔民办证时间,助力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实效。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其安 邓雨薇 摄影/邓雨薇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