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正文

争先创优丨浙江远大:加大科研投入 突破发展瓶颈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日前,浙江远大塑胶有限公司通过加大科研投入,进一步提升企业的传统优势,在蒸煮膜的生产工艺和技术上取得了新突破,使企业再上新台阶。

图片

浙江远大塑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流延薄膜生产企业。去年搬迁至龙港新城后,公司新建成了研发中心,加大科研投入,加速产品迭代升级,尤其蒸煮膜工艺,其产品在耐温性能和抗冲击强度上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比国标要高出百分之三十到四十

图片

据介绍,该企业在立项攻关的方向中,就包括了蒸煮膜的抗冲击性和抗断裂性,并具有符合国家标准的安全性。公司引进的塑化剂检测仪,专注产品品质安全性检测,不让一件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图片

CPE聚乙烯薄膜是该公司于2015年全面推向市场的产品,该产品具有低雾度、高光泽度、超柔耐寒等特点,近年来流延CPE正加速取代传统吹塑膜。浙江远大作为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授权的CPE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之一,一直不遗余力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促进CPE市场良性发展。

图片

该公司成立研发中心以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仅2020年前11个月就投入超过了600万元研发经费,全年投入预计达公司主营收入的5%,技术研发人员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0%。加大研发投入成了企业突破瓶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保障。

图片

随着国家限塑令政策的实施,当前该公司也积极响应,在现有产品的技术上,朝着可降解可回收的材质方向发展。

图片

目前,远大塑胶公司已引进8条多层共挤流延薄膜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超过4万吨,位居国内行业前列,公司产品已覆盖CPP、CPE两大系列数十个品种,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蒸煮膜、纸巾膜等功能性薄膜的生产基地之一。

图片

浙江远大塑胶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仰申表示,远大一直在求新求变,一直致力于与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协力合作,通过自主研发,推陈出新,满足日趋变化的前沿产品和市场需求,实现公司业绩、品牌、实力的进一步提升。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林传帅 李武哲 董恋恋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