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张荣田:感谢党让我成长为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张荣田是龙港市一名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他作为一名解放军战士,先后经历了淮海战役、舟山剿匪,多次负伤,出生入死,转业后兢兢业业服务地方建设,把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国家和人民。

图片

张荣田老人,今年已经96岁高龄。张老出生在山东潍坊,在他少年的时候,家乡就遭遇了日本人的侵略。19岁时,解放军来到了他的家乡,他决定报名参军,开始跟随许世友部队打击国民党反动派,并参加了淮海战役,从侦察连的侦察兵,一直当到指导员。

图片

浙江大部分地方解放后,国民党残余军队退守舟山,还有部分土匪盘踞在海岛上。当张荣田带着战友们赶往舟山剿匪时,土匪和他们在各个海岛上捉起了迷藏,还伺机偷袭解放军部队。

图片

张荣田的女儿张金花说,父亲在舟山剿匪的时候,打了好几天没睡觉,靠在门口就睡着了。后来土匪打进来,他身上都是弹片。他说自己那次最危险,战友大部分牲了剩下三个

图片

舟山群岛海域宽广、岛礁众多,部分岛屿有淡水可以补充,为狡猾的土匪提供了生存和藏身的空间。他们还抢劫过往渔船和运输船只,使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渔民人身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在解放军部队的大力围剿下,到了1953年前后,当地土匪基本上被歼灭。张荣田随部队继续驻扎在舟山,直到1963年转业到平阳鳌江水产公司工作,多年后在苍南县农业农村局退休。后因龙港撤镇设市,其管理单位从苍南划转至龙港市农业农村局。

图片

张荣田的儿子张金山说,父亲跟土匪作战时被打伤了好几次,最后一次伤在喉咙这里。当时一枪穿过去,如果打在中间,早就送命了。

图片

如今,张荣田老人最大的爱好就是观看抗战剧,重温激情岁月。张老于1949年5月入党,提起共产党,他始终充满感激,感谢党让他从一名衣食无着的穷苦百姓,成长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