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温州唯一,典型发言!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荣获浙报集团“共享联盟·最佳合作奖”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7日

图片

近日,浙报集团2020年度通讯报道暨共享联盟会议在杭州举行,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荣获浙报集团“共享联盟?最佳合作奖”。据了解,温州地区仅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获此殊荣。

图片

作为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代表,龙港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薛毓训发言分享合作经验。

图片

2020年4月15日,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第一站在龙港市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开启了省报和县域融媒体合作的先行“样本”。浙报集团与龙港市融媒体中心实现共建共享的合作关系,在内容生产、主题策划、运营活动、产业项目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浙报集团温州分社与龙港市融媒体中心成立融媒体产品策划团队,每月一会商每周一例会,建立常态化的线索共享机制。龙港市第一次党代会、两会、正式运行100天、成立一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的特别系列报道,都是双方提前谋划、共同推进的产物。其中,浙报集团温州分社记者作为“媒体高参”,全程参与了《龙港市正式运行100天》特别报道和龙港市成立一周年的新闻发布中。这些重大主题报道,不仅在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刊发,而且还同步在龙港融媒体的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网站重磅推出。双方充分利用叠加传播效应,相互赋能,让关键节点的重点策划轰动龙城、引爆全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闻推动进步,龙港市融媒体中心和浙报集团的合作重在推动龙港的改革和发展。双方在浙江新闻客户端开设《蛟龙出港》专题,作为日常运维的重点栏目。组成融媒体采编团走进龙港各地,围绕新型城镇化改革要怎么做、重点工作要怎么干等问题,请相关负责人谈思路、谈目标、谈落实,每期节目都有视频和图文,平均阅读量达25W+。通过营造打擂台、比学看的良好氛围,点燃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汇聚起推动龙港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同时,共同策划的《龙港招贤、全国竞标,“大部制扁平化”改革推动政府职能向社会转移》登上浙江日报头版,《中国最年轻的城市一岁了,探访没有乡镇的龙港市》和《农民如何就地变市民?龙港探索全域城市化,打造立体服务体系》在浙江日报深读版面整版报道。

2021年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一年,双方提前谋划,准备以建党100周年、龙港设市两周年为报道重点,推出《龙港改革进行时》《主播带你看变化》《我和我的家乡》大型直播活动等宣传专题,持续为共享联盟增添“新动力”,真正起到“聚合、联动、共赢”的效应。通过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用新闻的力量助推龙港交出设市两周年的高分报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芳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